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强化节前市场监管 为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2022-01-29 20:58:32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临近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对未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以及没有追溯码的严禁入市销售和生产使用。要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督促整改销号。

局领导在天一超市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守牢药械、化妆品安全底线

重点对城乡结合部药店、诊所,以及基本药物、中药注射剂、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器械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严查非法渠道购销药品等行为。

局领导孙聚民对药品质量进行督导检查

局领导刘现国对节日化妆品进行督导检查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肉及肉制品、酒类、乳制品、粮油等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山寨”食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三无”食品行为。

局领导乔福山对节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对节日热销产品,特别是儿童用品、电子电器、烟花爆竹等产品,加强质量跟踪监测。对质量安全问题较突出的农村集贸市场、小商店、小超市等,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危险化学品等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工业品,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局领导贾凤桐检查成品油质量安全

•强化计量市场监督检查

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电子秤,对加油站、眼镜店、出租车计价器等场所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准确可靠,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局领导郭静通对大型超市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

•强化保价稳供市场监管

加强旅游景点价格行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景区违法违规价格行为;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加强商贸流通领域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

局领导张金臣对节日白酒销售市场进行督导检查

局领导范明磊对户外广告进行监督检查

局领导刘忠涛对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检查

•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重点对交通枢纽、大型商场、餐饮单位、旅游景区的客运电梯,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局领导祁晓军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局领导张秀云对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畅通消费维权热线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依法处理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高度关注的问题,立即组织专项检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局领导刘东霞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12315投诉举报平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