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市站派出所:平安春运 坚守有我

2022-01-31 14: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龙)1月30日,春节将至,在沙河市站派出所章村驻站点有位民警正在一如既往地开展一天的工作,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36天了。

他叫冉贺凡,今年58岁,现任沙河市站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从警33年,处置案件近百起,巡线万余公里,沿线法治宣传2000余次,曾连续8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因对线路熟悉,被大家称为"活地图"。

舍小家为大家

2015年,冉贺凡为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定居天津。2022年1月8日天津受疫情影响,冉贺凡所在津南小区全部封闭,只能进不能出,由于春运安保临近,为不影响工作,冉贺凡与家人商量坚持在单位工作,先不回家。儿子因疫情影响在外地隔离,这一份放弃回家,坚守春运的决定,将照料年近90的父母和不到3岁的孙子重任落到了冉贺凡爱人和儿媳身上。他把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安保的工作中。

责任坚守,信念传承

平凡的一天,从巡线开始,冉师傅带着青年干警王龙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路过村庄,他耐心地给过往村民讲述安全知识,前往铁路内部单位细致开展消防检查,就这样忙碌且平凡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冉师傅经常讲一句话,“咱们的线路就像小孩一样,只有日常照料得好,它才少生病、不生病。”王龙问冉师傅,“冉师傅春节想家吗?”“不想那是假的,但既然选择了做警察,就要明白作为一名警察必须在重大任务的关键时刻冲在前面,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是我应该肩负的职责,只因我们是一名警察,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冉师傅答道。

作为一名基层铁路警察,冉贺凡工作认真细致、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青年干警树立榜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彰显忠诚警魂的担当。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