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退役军人担任影片《狙击手》军事顾问

2022-02-04 19: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连日来,电影《狙击手》正在国内热映,河北邢台退役军人陈瑞明受邀担任影片军事顾问。这是他继电影《金刚川》之后再次参与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拍摄。

由张艺谋、张末执导的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选取八连五班一次营救行动为切入点,用狙击手的视角展开叙事。这也是国内第一部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狙击手故事的电影,表现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陈瑞明在剧组协助导演还原抗美援朝历史场景、中美军人的武器和战术动作等。

图为陈瑞明(中)在电影《狙击手》摄制中作为军事顾问,协助剧组进行战场场地还原等工作。

据悉,陈瑞明原籍河北承德,1986年入伍,所在连队被授予“老山作战坚守英雄连”荣誉称号。退役后,他组建老兵救援队公益组织,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21年8月开始,陈瑞明先后采访了一百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英雄,录下珍贵视频和拓下鲜红掌印,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