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场监管部门假日期间共接到投诉举报咨询804件

2022-02-08 16:19:01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期间,邢台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节日监管,全市市场秩序总体平稳良好。

节前和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执法11100人次,检查经营户16257户次,查处违规190起;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705户次,查处违规10起;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78家,查处违规2起;检查旅游景区24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933个次,查处违规135起;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498户次,检查工业产品生产经营单位424家。

春节假期(1月31日-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登记投诉、举报、咨询804件,同比上升23.50%。其中,咨询610件、投诉141件、举报53件。投诉日均量为24件,举报日均量为9件,咨询日均量为101件。春节期间未发生群体性投诉和重大紧急举报,市场秩序整体良好。

食品是假期投诉举报热点。期间,共接到食品类(含餐饮服务)投诉举报72件,涉及食品安全类57件,主要反映问题:购买食品(就餐)出现异物,超过保质期、食品(材)不新鲜、水果腐烂等;其它食品类投诉举报15件。主要反映问题:未明码标价,收费公布价格与实际收费不一致,优惠券不能使用,不提供免费餐具,预交押金不退等。

服装鞋帽是投诉举报重点。期间,共接到服装鞋帽投诉举报19件,涉及外衣12件,裤子1件,羊绒制品1件,鞋5件。主要反映问题:服装出现褪色、缩水、起球、开线;鞋子掉皮、开胶,商家不按“三包规定”退货、换货等。

娱乐服务投诉举报急剧增加。期间,共接到娱乐服务投诉举报13件,主要是儿童乐园服务2件,游乐场6件,网吧1个,歌厅服务3件,电影院1件。主要反映问题:网上订购的门票包含项目与实际不符,预付卡春节期间不予正常使用或另加收费,未张贴营业时间等。

目前,接收的所有投诉、举报均在第一时间受理,并按照法定时限办理。(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李云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