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广宗县教育系统开展寒假假期实地家访活动

2022-02-15 14: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云凤)为全面贯彻落实《邢台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寒假期间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家访进万家 携手共育人”大家访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自2月9日以来,河北广宗县各中小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层层发动,积极开展寒假假期实地家访活动。

走访中,教职工们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话家常:了解学生平时在家期间的表现、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思想和综合表现情况;向家长宣传教育改革政策,重点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教育问题做好解答和宣传;虚心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班级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探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向家长解读“五项管理”内容、交流“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向家长介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家长探讨学生假期安全教育防范工作,重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用电用火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意外伤害等安全工作;要求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与学校、老师共同抓好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无盲点,做到无缝对接。

此次广宗县教育系统开展的大家访活动,旨在进一步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教育政策、制度及相关知识,让教职工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家庭和学生的寒假生活、学习情况,为新学期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深受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