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任泽区获省生态园林城市(城区)称号

2022-02-17 17:50: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任泽区获评河北省生态园林城市(城区)称号,也是邢台市首个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城区)。

近年来,该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财政支出持续向生态文明建设倾斜,连续3年在园林绿化上每年投资1亿元以上,着力打造“清新任泽、水润任泽、多彩任泽”。目前,该区城区绿地率达38.6%,绿化覆盖率达42.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5平方米。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7条、市级园林式街道4条,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100%。省、市级园林单位29个,省、市级园林式小区20个,市级以上园林式单位占比达到61.76%;近三年新建居住小区绿地率全部在35%以上,基本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树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格局。(孙建伟、武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