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邢台:履行“门前五包”责任 助力推进“四化”工程

2022-02-18 11: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广、武安东)近日,河北省部署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明确要求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程,积极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邢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向市区沿街责任单位宣传和换签“门前五包”责任书为切入点,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助力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程。

城管执法队员向商户宣传“门前五包”政策。

“‘门前五包’即包秩序、包美化、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这与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化’工程高度契合。”邢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近日邢台市城市管理执法会议对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部署,明确提出把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义务作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采集基础数据,完善责任人信息库,实现规范化街道管理,维护城市市容秩序、全面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城管执法队员与商户共同维护门前车辆秩序。

2021年,邢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与沿街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6000余份,极大地促进了商户参与店前市容市貌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利用开春时节,组织“门前五包”责任书宣传和签订工作,一方面是提高责任书签订率,积极查漏补缺,将责任书签订严密覆盖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另一方面是细化责任书内容,帮助新增商店明确“门前五包”责任内容、治理标准及处罚依据,从意识及行动上助力建设文明邢台。

邢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队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户严格佩戴口罩,着装整齐,热情与商户宣传“五包”内容,告知其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耐心解答商户咨询、积极解决商户关切的城市管理问题,截至目前新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400余份。执法队员边宣传、边签订、边整治,对发现的门市店外摆放、橱窗“大花脸”、乱停乱放等,及时讲明违法事实和依据,现场与商家共同整改到位;对屡次违反城市管理的门市,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用罚教结合促进市容管理长效发展,全面助力邢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