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第一张电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诞生

2022-02-25 09:58:0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两位道路运输从业者展示新办妥的电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通讯员李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瑶、李娟)2月24日14时20分,在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服务大厅,货车司机刘师傅成功申领了全市首个电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他拿着手机展示给周围的车主,开心地说:“有了电子资格证就太方便了,再也不怕弄丢、忘带了!”

为切实给广大道路运输从业者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中心创新政务服务措施,扎实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办理工作。从即日起,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通过“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证通APP)”“冀时办APP”和“道路运输一网通办APP”等多渠道线上申领使用电子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从业者可通过下载APP注册电子证照用户后,通过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后可申领本人电子证照,进行亮证、授权等业务操作。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节约道路运输从业者的时间、经济成本,真正实现了交通局“让科技搭桥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

下一步,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将通过广泛推进电子证照、道路运输从业驾驶员线上继续教育培训等,纵深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真正实现“不见面办事是常态、上门办事是例外、数据跑腿是常规、窗口办事做补充”,从而全面提升政务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大幅减少老百姓办事成本。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