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2-03-06 14: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河北省清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今天上午,清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3月5日0-24时,该县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目前,这4例确诊病例正在邢台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对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裴海潮摄

据介绍,清河县将学生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日以来,该县接到邯郸市推送的协查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强化寄宿制学校全封闭化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按相关医疗流程至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强化重点学校管控,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强化重点人员包联,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强化消毒消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清河县人民医院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与群众正常就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该院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在医院大门口设置预检分诊,对来院就诊患者严格执行测温、扫码、询问旅居史及健康情况;在门诊大厅、住院部一楼大厅、急诊室入口处再行设置预检分诊进行红外测温,确保不漏一人。住院部一楼专人值守,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制度。

同时,严格规范隔离病区流程。严格进行病室及诊疗室等区域的环境及物表的消毒,最大程度地保证患者就医及诊疗环境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