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送岗到户,政策到人

2022-03-10 21: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上次来的时候你就说打算换个活干,想好了没有?”“俺想找个送快递或者送外卖的活。”西位村的小郭说。工作人员随即将他的岗位需求登记在册,承诺尽快给他推荐合适的岗位。这是日前平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西位村走访时发生的一幕。

今年以来,平乡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点,针对全县78个脱贫村16周岁以上劳动力和边缘劳动力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就业帮扶活动,坚持做到“五清”“三送”“三精准”,即:家庭情况清、择业愿望清、技能水平清、就业去向清、扶持政策清;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到村、到户、到人;针对脱贫劳动力的实际情况,耐心讲解就业创业政策,适时调整帮扶政策,做到精准施策;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主动筛选合适岗位,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依托培训机构,设置多种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做到精准培训。近年来,为各类重点人群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累计10245人次,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累计1475万元,提供岗位信息累计34000余个,扶贫专岗安置累计522人次。

“就业是民生大事,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把按乡划片、分组到村、定户到人的入户走访就业帮扶作为长效工作机制,全局干部职工定期到分包户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并建立详细台账,根据脱贫劳动力的务工状况动态更新,及时开展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就业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平乡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惠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