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今年6个重大预算项目审减率达13%

2022-03-14 16:25: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邢台市财政局将打造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守“紧”预算关口,做深做细财政资金事前绩效评估,在今年预算项目中选取6个民生工程项目开展重大事项事前绩效评估,涉及资金4841万元。经评估,审减率达13%,促进了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双提升。

按照《邢台市市级预算部门事前绩效评估办法》,评估将覆盖市级所有预算部门,涉及预算年度内所有新增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对于今年预算项目,邢台市事前绩效评估做到了应评尽评。聚焦立项必要性、实施可行性、绩效目标合理性等内容,选取今年预算项目中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学、农业农村等领域的6个民生工程项目开展重大事项事前绩效评估。此外,还把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作为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入库的必备条件。评估得分在60分以上的项目(政策),结合评价结论,予以支持或部分支持;评估得分在60分以下的项目(政策)不予支持。

今年,市财政部门将加强对新增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实施中期的跟踪评估和实施完成后的绩效评价,打造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确保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使在紧要处。(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王健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