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县河西镇1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

2022-03-16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隋阳阳、张树鹏)“前些天,镇里给胡同铺设了花砖,又在广场新装了6套健身器材,现在村子环境越来越好了。”近日,临西县河西镇相庄村民柏继武一边带着小孙子在村广场游玩,一边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实施“党建+民生”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落到具体实事上,引导各村(居)壮大集体经济、强化服务意识、为民保驾护航,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河西镇党委坚持党员带头、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各村党组织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探索出了路旁植树、土地发包、创办微工厂等7种增收模式,带动全镇各村一起办实体、建门市,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

截至去年底,全镇34个村中有1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各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阵地”,把党建工作创新与居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免费提供饮食、起居、娱乐等日常服务。全力做好便民服务,近一年来,全镇新建停车位139个、健身休闲小广场6个,硬化道路30余条,安装路灯230多盏,维修屋顶渗漏60多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