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医疗救助回访暖人心

2022-03-16 19: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到黑城镇黑城村医疗救助对象家中进行回访。

连日来,河北省临城县医保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县8个乡镇医疗救助对象进行回访,上门入户查看受助家庭住房、询问家庭成员人数、身体状况、劳动力就业情况、家庭收入及子女入学等,准确了解受助对象的实际情况,核实申请救助总费用及医疗救助资金落实情况,让救助资金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最大程度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同时通过一对一的宣传医保政策,让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知晓政策并能够运用到就医办理及结算,提升医疗救助工作的服务能力。

临城县医保局通过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回访,宣传了医疗救助的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增强了困难群众获得感。同时,加强与扶贫、民政部门沟通协调,适时比对数据,及时更新信息,全面排查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人员参保缴费情况,逐一比对核实参保状态,动态跟踪身份和参保状态变动,第一时间做好参保接续,真正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据悉,2021年临城县申请医疗救助符合条件人员546人,救助金额189.52万元。通讯员王永周 徐少立摄影报道

临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到黑城镇南寨村医疗救助对象家中进行回访。通讯员王永周 徐少立摄影报道

临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东镇镇东羊泉村医疗救助对象家中提供上门检查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