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文明实践暖三春 “玉兰花开”绽新容

2022-03-19 20: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杜济中)河北省临西县临西镇将三月份定为“玉兰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如火如荼。该镇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文明实践建设“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抓好创建、人人搞好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临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群众关心什么,就围绕什么做宣传。临西镇小马扎宣讲员们在工作之余吃准吃透“两会”精神,第一时间给身边的群众们分享学习心得,宣传国家最新政策,他们的身影时刻活跃在广场街头、田间地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掀起全镇“两会”精神宣讲热潮。

疫情未消散,防护不松懈。临西镇全体机关干部在做好排查、居家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之余,深入农村社区,当好文明健康宣传使者,加大对群众文明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他们在卡口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他们走街串巷,倡导群众少串门、少聚会,做负责任的好公民;他们登记造册,年龄大、行动不便人员,组织村医送疫苗上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行动,做好自身防控,全力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日前,平安社区第一期亲子阅读读书会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来自社区的8组家庭沉浸式阅读了经典绘本故事《杰克的担心》,孩子们在绘本学习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增进了亲子关系。这次读书会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爱读书、读好书书香氛围,为打造新时代“悦读之城、书香社区”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连日来,临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来到林沟村、东倪庄村等地的绿化现场,挥锨培土、提水浇苗,一排排整齐的黄叶槐迎风挺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村庄绿化增绿添彩。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