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平乡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03-22 11: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军、马武江)3月18日,河北省平乡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戴建亮主持召开平乡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邢台市市长宋华英对邢台市审计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听取了2021年平乡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方案》《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严格的审计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剑作用。要紧紧围绕邢台市委“一三五十”和平乡县委“一二四九五”总体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平乡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紧盯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要严肃查处惠民资金的“微腐败”问题,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做到不出事、再出彩。要以审计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会议要求,要扎起制度笼子,不断加强审计监督长效机制。要加强内审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审计全覆盖的质量。加强审计问效,切实用制度把控好计划编制、现场审计、复核审理、审计整改等各个环节。坚持边审边改、边审边促,把整改问题摆到突出位置,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双重作用。要加强程序规范,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坚持在法定职责范围内、依照法定权限、遵守法定程序开展审计。制定规范审计权力和行为的配套制度办法,形成更加完备的审计体系。要加强审计创新,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普及审计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大数据分析和现场审计并重转变,真正树立起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质量,不断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等部门协作配合和监督贯通机制,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的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强化审计干部历练和实践锻炼,培养一批能审能说能写的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为推动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