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财政部门强化民生资金保障 促进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2022-03-24 17:19: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邢台市财政部门将继续强化民生资金保障,促进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已筹集就业补助资金1.9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资金9.5亿元,切实防范和有效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悉,市财政部门兜底托稳重点群体基本保障,将完善城乡低保标准制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按规定调整邢台市城乡低保标准,目前筹集的困难群众救助资金9.5亿元将用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聚焦就业这一最大民生,2021年,市财政部门共下达各级就业专项资金3.3亿元,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今年,将继续加大就业资金投入,目前已筹集1.9亿元就业补助资金。

同时,市财政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全力保障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稳步实施职工医保市级统筹,完善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制度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今年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助资金将达到人均610元,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王门通、吴耀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