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进校园促成长 邢台市关工委“学成语明法理”活动走进新华南路小学

2022-03-25 18: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马贵民)为扎实开展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今天,邢台市关工委“学成语明法理”走进新华南路小学,教育小学生知法守法,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

图为市关工委副主任郝春玉结合成语故事娓娓道来,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讯员马贵民摄

灿若群星的成语和成语故事是一部宏大的百科全书,法律知识也尽含其中。市关工委针对小学生年龄小更注重形象思维的特点,组织“五老”通过“学成语明法理”进校园授课,通俗易懂,“寓法于学”,让小学生在成语学习中,扎下遵纪守法的知识基础和良好思想行为的种子,引导小学生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培养和增强国家观念、公民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质。

这次市关工委“学成语明法理”走进新华南路小学活动,采取智慧课堂同步直播,除现场的学生聆听外,还有1400余名家长和学生同时在线上聆听。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