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银行两年累计减费让利4.7亿元 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2022-03-26 15: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旭、梁东伟)近年来,面对疫情的冲击,河北邢台银行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连续两年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4.7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是邢台市一家高新技术领军企业。2021年6月份,企业因业务扩张有大量融资需求。针对晶澳公司的诉求,邢台银行成立专班,各部门协同配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从贷前调查到贷款放款全过程,成功发放绿色贷款2亿元。“在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我们还针对像晶澳这样的A类企业在利率上给予优惠,仅这一项就为企业节省了610万元的支出,从而让企业轻装上阵。”邢台银行环城科技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邢台银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区域高质量赶超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严格按照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求,通过实施为亩均税收评价为A、B、C类企业实行差别化利率政策、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货币政策、为公司类贷款进行降息优惠等举措,主动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稳健发展。其中,2020年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超过2.19亿元,2021年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2.5亿元以上,两年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4.7亿元以上。此外,邢台银行还严格执行央行自律协议,降低存款利率;实施贷款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等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邢台银行资产总额为1341.21亿元,较年初增加135.4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4.44亿元,较年初增加72.4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27.59亿元,较年初增加121.75亿元;存贷比为65.13%。其中,实现营业收入19.84亿元,同比下降2.07%;实现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6.55%。全年累计上缴各类税金2.67亿元,其中邢台区域纳税1.97亿元。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部门要求。

“两年来,面对疫情常态化,我们邢台银行始终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减费让利、加大违约不良清转力度、节约非必要开支等一系列措施,虽然我们的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我们也看到一些实体经济的活力正在逐步复苏。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的发展作出我们地方银行应有的贡献。”邢台银行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