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平乡童车品牌影响力指数增幅超三成

2024-03-25 15: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超)3月21日,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发布会在平乡县举办。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显示,去年以来,童车产品价格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波动运行、小幅增长,产业发展指数稳步上行,品牌影响力指数大幅提升,增幅超过三成。

  据介绍,去年成功编制发布的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是平乡县对“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产业数字化战略规划的重要体现。该指数立足平乡童车产业,收集、存储和跟踪监测产业基础数据,建立起童车产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其中,产业发展指数由产业规模、经营效益、电商发展和创新发展4个维度的指标构成,品牌影响力指数由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两个部分构成,产业景气指数由经营状况和信心评估两个方面构成。

  近年来,平乡县童车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群效应凸显。2023年1月,平乡县童车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的发布有助于科学量化平乡童车产业发展成果,增强童车产业多方话语权与市场影响力,助力打造童车产业品牌形象,它还是一个风向标,能够为制造商提供市场导向,为经销商提供采购依据,为消费者提供选购童车参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