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建成邢台市首座社会治理主题公园

2021-12-21 17: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在群众中落实生根,河北邢台宁晋县建成邢台市首座社会治理主题公园,成为宣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地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课堂。

宁晋县社会治理主题公园今年10月份建成,坐落于县综治中心西侧,紧邻县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从建设之初就承载了宣传社会治理成果、德治引领、自治强基的目标愿景。它不仅是该县社会治理宣传的地标性建筑,也是群众休闲娱乐的优美场所。该主题公园通过“一碑一牌”的设置,按自治、德治、法治的顺序分为三个功能区,三个功能区有机融合,以大量的社会治理元素、清晰的社会治理理念,展现以社会力量治理为主、政府治理兜底的治理方式。在体现教育及惩治并重的特色同时,又起到教育与警示并行的效果。同时突破固化模式,在不改变公园自然景观的前提下,把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思想理念与公园现有的环境绿化、设施相融合,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

主题公园还融合了“宁晋”本土文化元素,与园内的树、草、亭等浑然一体,以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泼方式宣传历史上对宁晋发展有贡献的名人名事,以更加贴近群众的方式将社会治理宣传工作融入居民生活中。借文化的载体和形式开辟更为广阔的社会治理宣传新天地。使群众在观赏、娱乐、休闲之余接受社会治理“德治教化,自治强基”理念的熏陶,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德治理念和自治精神对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的渗透力。

下一步,宁晋县将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深入践行 “德治教化,自治强基”的社会治理理念,将社会治理主题公园作为县域社会治理工作体系的多方位全面展示台,继续拓展空间,丰富展示内容,不断拉近与参观者的距离,将公园建设成宣传县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文化阵地,为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宁晋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