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办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12: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广星、宋思远)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各村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广泛开展“学雷锋服务树新风,新时代志愿展风采”活动,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为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情系老人心。各村居的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的老人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有帮老人洗菜、包饺子的,有帮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的;有陪伴老人唠家常、下棋送温暖的;也有村卫生室医疗志愿者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体温并讲解健康知识的;有上门为老年人做养老认证的。在桥东街道杜二村,党支部书记孙扎根自掏腰包为老人送去了方便面等慰问品。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居换新颜。葛村、毛村、园西社区等村居围绕美丽村居建设,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门前院后,主干道路两侧堆放的杂物,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了清扫清运。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为村环境卫生再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助推美丽家乡建设。

图为志愿者们在清理杂物。

筑牢防疫墙。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辛寨村、高三村、铁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将志愿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守好安全线。为保障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杜一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入户排查天然气安全隐患活动;小仓村组织开展防火演练培训等活动。一系列为民志愿服务受得居民的交口称赞。

桥东街道将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着眼凝聚民心、引导群众,围绕群众需求,在提升广大民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