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襄都区优秀共产党员教师李红杰: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2-03-25 15:5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云静)近日,在河北邢台襄都区东大街小学的校园里,一位打着绷带,系着固定支架的身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她就是即将退休的共产党员教师李红杰。

图为李老师系着固定支架陪孩子参加活动。

李老师因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左肩经常有疼痛感,经检查需要做手术,才能恢复正常生活。在住院期间,她更多关注的是班里的孩子们,常常通过视频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手术过后,医生建议居家休息,然而李老师认为,自己还有三个月就退休了,她想尽自己所能,再多教孩子们一些知识。于是在术后不到一周就打着绷带,带着固定支架,回到了岗位上。领导和老师们劝她多休息,也都被婉言拒绝了。

李红杰老师从教30多年,送走毕业生3000余人,为邢台的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在师德师风建设考核中多次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多次获得襄都区政府嘉奖,并多次被共青团市委、邢台市教育局、邢台市少工委授予邢台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连续15年被评为东大街小学优秀班主任。从1990年到现在,所排练辅导节目《快乐的小姑娘》、《戏雨》《欢乐中国年》《鼓舞飞扬》分别获得邢台市一等奖,襄都区一、二等奖。2003年1月,在“河北省首届燕赵杯作文竞赛”中荣获优秀指导一等奖。2003年3月,在邢台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中,被评为邢台市先进工作者。2006年与2008年在邢台市教育局团委、邢台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邢台市第四届、第五届“中北之星”少儿歌曲广播大赛中荣获老师指导奖。2014年6月,她撰写的《小学数学课堂中的激趣》一文,在河北省第九届教育教学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