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宁晋县召开“第四代住房”专题研讨会议

2022-03-28 15: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思语、宋倩)为扎实做好本年度城市更新工作,有效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积极引进第四代住房模式,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赶超发展,3月26日上午,邢台市宁晋县召开“第四代住房”专题研讨会议,宁晋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体园林生态建筑”项目办专员彭佳佳对第四代绿色生态住房进行了政策解读,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第四代住房容积率、第四代住房未来发展方向、实现低碳绿色发展相关措施等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推动“第四代住房”建设是城市住宅更新的方向,符合国家绿色生态发展战略,是提升宁晋县人居环境品质,推动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通过考察学习、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第四代住房的规划建设、后期管理、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推行第四代住房提供工作参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需要,把理念融入住房设计中,打造更宜居、更健康的居住环境。

会议强调,第四代住房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造“人民城市”。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利用,做精做细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特色,实现宁晋县住房模式进入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