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省平乡县教育系统加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

2022-03-29 18:3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刘玉辉)为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开展,抓实抓牢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天,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教育系统召开正风肃纪暨警示教育大会。政府副县长信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教育局负责人焦玉峰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翟英华出席。教育局机关全体,各学区、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县直各幼儿园园长,各学区下属规模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信文静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作风纪律问题根本原因是学校管理问题,各学校校长要不断更新管理理念,与时俱进,既要借鉴、吸收、学习长处,更要结合实际,探索出一套成熟的管理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校长要做到以上率下,追求高远,积极进取,以身作则,廉洁治校,用扎实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平乡特色的教育品牌,推进平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焦玉峰在会上指出,各学校校长要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整顿的重大意义,遵守好、执行好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作风纪律建设常抓不懈,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翟英华就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刻把握正风肃纪专项教育行动的着力重点;三是狠抓落实,确保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清理“吃空饷”、师德师风、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财经纪律、招投标领域治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