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中学生与天宫“太空教师”互动做实验

2022-03-30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哲)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的“天宫课堂”第二课于3月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邢台市十九中是地面分会场之一,也是我省唯一一家分会场。

3月23日14时30分,邢台市第十九中学的30名学生,早早来到该校科创中心,等候“天宫课堂”第二课开始。同时,该市18个县(市、区)352所学校21万余名中小学生同步观看直播。孩子们与航天员一同开展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听取宇航员介绍核心舱高微重力、无容器实验机柜等知识讲解。为确保实验和授课效果,邢台市科协、市十九中还组织多名专业教师,现场进行了讲解、指导和辅助。

“天宫课堂”第二课授课结束后,中国科技馆会场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邢台市十九中学生代表张予馨向专家提问,专家对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回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