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最闪亮的坐标|百余名英模名字成为河北邢台部分中小学班级代名词

2022-04-02 11: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节前夕,百余名英模名字成为邢台市部分中小学班级代名词——英模在身边 榜样看得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赵春波)“董存瑞班”“到!”“黄继光班”“到!”……4月1日上午,邢台市育红小学举行“高擎英雄旗帜、争做红色传人”英模班授牌仪式。以往校园里沿袭多年的几年级几班,如今又多了新的称谓——“董振堂班”“杨靖宇班”“邱少云班”“江竹筠班”……一系列英模人物的名字,成为全校44个班级的代名词。

图为育红小学英模班授牌现场。

图为育红小学英模班授牌现场。

笔者在育红小学看到,全校一至六年级44个班级门口醒目位置,均悬挂上一块金褐色的牌匾,英模人物姓名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在教室入口处,印有英模人物的照片和先进事迹展板,张贴在最显要的位置,格外引人注目,不时有同学驻足观看。

邢台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依托邢台市中小学这块主阵地,广泛开展“大手拉小手、青春正步走”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了解部队英模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和触摸英模人物的精神品质、英雄气概与血性担当,作为学习追崇的目标楷模。

活动中,已有百余名英模名字成为邢台市部分中小学班级代名词。全市中小学通过组织英模故事会、军旅诗词大会、英模电影周、英模精神照我行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崇尚英模、崇军尚武的环境氛围,让英模的光辉事迹和崇高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入学生思想,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先进、净化心灵、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动力的源泉。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说:“随着活动的开展,黄继光、欧阳海、赵尚志、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个英模人物已经扎根心田、植入血脉,英模人物逐渐成为广大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和成长道路上的‘新坐标’”。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