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交地即交证”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04-08 17: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修波、李峰)“这次办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效率高,办证快,即时办结,交地即交证。”说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经历,河北润园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不已。这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后河北邢台临西首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也标志着“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在临西县正式落地。

按照以往流程,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手续与办理不动产登记是串联关系,一个环节办完了才能进行下一环节。 为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全面落实“保投资、保项目、保发展”活动,支持临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临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权籍调查技术方案》等法规,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交地即交证”的工作方案。

“交地即交证”是对宗地上四至清晰、权属无争议、无查封、无抵押的国有出让或划拨土地,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划拨)价款、依法纳税完毕,在土地交付的当天即可向临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并可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接下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兑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三保”活动承诺,在全县所有新建项目上推广优化“交地即交证”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切实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为临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