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沙河册井镇​精品红薯产业园助力农户增收

2022-04-13 0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路超 记者黄清标)去年,沙河册井镇功德汪村村民施四的,在本村村支书和“精品红薯种植及加工示范产业园”负责人施伟刚的鼓励下,把自家的10余亩耕地全部用来种红薯,他加工的粉条由“精品红薯种植及加工示范产业园”帮忙销售,收入6万元。今年,他与同村多户村民签订了租地合同,打算种近200亩红薯。

据悉,“精品红薯种植及加工示范产业园”是册井镇重点引进的项目。该镇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进永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红薯产业,通过农村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联合共建,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流转功德汪、全呼、张沟3个传统红薯种植及加工村1500亩土地,精心打造助农增收的红薯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培育优质红薯苗200万株,与160个农户签订了红薯收购合同,建成册井镇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孵化基地、物流配送基地和种植技术研发基地,正在建设红薯淀粉车间、红薯粉条车间和冷冻库、成品储存库等设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