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邢台市基本医保低收入人群参保率达100%

2022-04-13 09: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基本医保低收入人群参保率达100%

全民参保率连续3年全省第一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4月7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率连续3年全省第一。同时,该市不断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低收入人群参保率达到100%,有效避免了因病返贫。

邢台持续完善全民参保数据库,医保部门与税务部门联动,实现参保缴费人员信息数据共享,不断完善全民参保数据库,通过与上年参保信息进行比对,重点督促未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同时,做好参保人员审核工作,要求村委会在开展集中征缴时,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动员,确保不漏一户、不剩一人,做到应参尽参。此外,不断改进缴费方式,拓展缴费渠道,充分发挥村代办员作用,参保居民可通过代办员利用智能交费终端完成缴费,也可随时在县、乡税务服务窗口参保缴费。

此外,该市门诊统筹报销不设起付线,乡、村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均为60%;符合报销政策的中医药技术和中药饮片报销比例为80%。每年封顶线为400元,其中在村卫生室报销金额每年最多为70元。该市还实行城乡居民医保“两病”政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参保居民,可在县级及以下定点公立医院(包括乡镇卫生院和乡村一体化认定的村卫生室)申请“两病”待遇,在门诊拿药就能报销,报销比例为50%。其中高血压患者每人每年最多可报销225元,糖尿病患者每人每年最多可报销375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