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稳价保供战疫情,邢台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2-04-19 16:23:12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期间

市民最担心的就是食物补给和防疫用品

是否充足、价格是否有变化

放心!邢台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4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守土有责、迅速响应,采取果断措施,全面加强粮油肉菜蛋奶等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严格市场监管

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将日常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连锁药店等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二、密切关注价格

对主城区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价格进行监测、价格分析,及时准确掌握有关价格情况,科学分析和研判市场价格走势,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速高效开展价格监管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

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布了《价格提醒告诫书》,主动释放监管信号,告知广大商超、集贸市场以及药店,要严格执行《价格法》,依法明码标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进行价格欺诈,防止与疫情相关商品借机涨价。

四、畅通投诉渠道

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涉及到疫情类的,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于重点案件,市局将直查直处。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为全市安全稳定、人民生活幸福作出贡献。

请广大市民按需购买

不必囤货

出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

要正确佩戴口罩

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