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城112个村史馆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2022-04-20 11: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崔立新、赵志强)日前,临城县南孟村村史馆迎来了一批前来参观的学生。村党支部书记韩仁霞边走边向大家解说馆内摆设的架子车、石磨、纺车、织布机等老物件。在一个风箱前,韩仁霞说:“看,这就是风箱,也叫风匣,是以前用灶台做饭时鼓风用的。”一件件老物件还原了以往村民艰辛的生产生活场景。

“如今,这些老物件再也用不上了。为啥?是共产党带领大家过上了好日子,咱们一定要感党恩、跟党走!”每次参观,韩仁霞都要把这句话作为结束语,语重心长、情真意切。

去年以来,临城县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村史教育相结合,以村史馆传承传统文化,传递文明新风,让参观者通过身边的生活变化感受在党领导下农村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全县112个村史馆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70余次,5000余人次到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