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快,跟上警车走……” 河北清河交警为急症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2022-04-20 17: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立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警察同志,车上有人晕倒了!”4月17日早8时50分许,清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青银高速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在青银高速自北向南驶来,停在了几位民警面前,驾驶人紧急求助。

图为交警帮助患者就诊现场。邢台交警供图

这辆汽车是从南宫来的,车里有一位老人突发疾病,呕吐不止,而且已经昏迷。“快,跟上警车走,打开双闪跟俺走!”见情况十分危急,执勤民警迅速分工,安排两人继续执行勤务工作,两人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开启警灯、实时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在途中,民警提前联系清河县中心医院急诊科,报告病人病情,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在行驶中,民警合理选择行进线路,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仅用不到6分钟,就赶到了清河县中心医院,为救治病人抢出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助家属找来救护床,将老人推进急诊室,交由医生进行诊治。待病人情况稳定,两位民警才悄然离开医院,回到工作岗位。

求助者感慨地说,危急时刻,每分每秒都很珍贵。6分钟生死时速,如果没有民警的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