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城管蓝”变身“志愿红”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2022-04-21 11: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城管执法队员参与社区卡口登记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广)根据防疫要求,河北省邢台市主城区自4月20日开始实施静态管理。邢台市城管局所有城管执法队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图为城管执法队员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针对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急难险重”,人手严重不足现状,市城管支队直属四大队党员干部主动加强与所在社区对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网格管控、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我们是党员,有风险的地方,我们就应该站在最前面!”作为一名日常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的老党员,直属三大队中队长李波天刚刚亮就和防控人员守在了小区门口,巡查并核实出入居民信息,对无相关出入证的居民耐心劝返。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巩青在本小区开始准备做核酸时,和其他志愿者共同布置检测场地,一栋楼一栋楼地引导大家有序下楼做核酸,并在现场维持秩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灯塔。邢台市“城管蓝”队员们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党政机关人员、志愿者们一起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