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交通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服务

2022-04-21 15:5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硕怀)为保障疫情防控下的物资供应,确保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河北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邢台区域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服务工作。通过有效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高速公路服务区督导组对各服务区防疫服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上级防控工作精神,邢台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从严防控、货畅其流、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协调属地交通、公安、卫健,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服务区等部门。并抽调310名工作人员组成17个防疫服务队,按照“三班三运转”的模式,对全市辖区范围内的7条高速17对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服务工作,全力为货车司机提供车前服务保障。

在服务区划分了中、高风险区域车辆专用停车区,新建了专用临时厕所,设置了引导牌,并免费向中、高风险区域司机发放中药汤剂,提供饮水、送餐、食品代购服务。执法支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组建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督导组,每天对全市运营的1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防疫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图为高速服务区防疫服务队新设置的中高风险车辆引导牌。

截至目前,邢台辖区1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新建了临时厕所、引导牌,服务中高风险车辆及人员27起,免费发放中药汤剂680袋,提供送水、送餐、代购食品服务200余人次,通过督导检查,共通报工作开展情况7次,纠改问题34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