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4-22 16: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广星、宋思远)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桥东街道办事处以“整治、强化、提升”为目标,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结合,全面掀起环境整治新攻势,全力推动城乡环境大变样、城乡品质大提升。

图为桥东环境卫生整治现场。

走进西杜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白墙彩绘庭院,干净整洁的村舍道路,一应俱全的党建文化广场、老年幸福院、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扫黄打非”主题公园、景观小品等基础设施,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在杜三村委会楼后,新整理好的文体广场、健身广场、羽毛球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健身运动场所。

图为环境卫生整治后的村舍道路。

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桥东街道同时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动员全办广大家庭、妇女群众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热潮,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家和院净室洁人美”的“美丽庭院”。截至目前,共创建美丽庭院587户、精品庭院253户。农村庭院比美的文明新风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农村居民的生活。

图为环境卫生整治后的村民活动广场。

如今的桥东街道,正朝着“天蓝、地净、水清、景美”的方向发展,村道两侧增设了新时代新思想、文明创建、村规民约、廉政警句、“扫黄打非”和家风家训等宣传标语。下一步,桥东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生态村庄、宜居村庄,为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为惠民富民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