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二十城联动 共邀企业家读书

2022-04-23 12: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读书活动部分场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娟)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邢台市委统战部发起“阅读改变认知,链接创造价值”读书活动暨第三期青年企业家读书会。本次读书会在20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226位企业家代表共读经典、畅谈感受、以书会友。

云启动仪式上,邢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根才寄语青年企业家,“知之不如好知,好知不如乐知”,希望企业家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积极打造书香企业,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期青年企业家云端读书会上,王根才领学了《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与会的8位企业家分享了《松下幸之助经营管理全集》《华为活力之源》《隐形冠军》《语言的突破》等书目,从理论学习、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带来新的启发。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也以跟着书本学管理、品读一本好书、经典作品诵读、分享读书趣事等形式与企业家共度世界读书日。

据悉,青年企业家读书会是邢台市委统战部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系列创新举措之一。活动开展以来,以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重大经济政策,赏析优秀书目和文化作品等形式,与企业家建立深度链接,引导他们把理论学习内化成自主行为,进而激发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也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