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市临城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蓄能添力

2022-04-24 15: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立、李秀敏)从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开始实施,很多企业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款后,都“精打细算”地用这一“大礼包”为企业发展蓄能添力。

为恢复生产“加油添柴”

在河北迪新泵业有限公司车间的装配线上,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组装成品泵。公司负责人梁超向开展回访辅导的临城县税务局税务人员王帅介绍:“目前公司已全线满负荷生产,这批100台的城市排污处理泵主要发往江苏。”

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时,王帅向梁超解读了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建议企业抓住机会提高产品质量拓展市场。梁超说:“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时断时续,流动资金也出现困难。留抵退税到账后,公司马上聘请了2位质检员,把工人的计件工资普遍提高了8%,4位精加工工人重新返岗。”

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芦荟珍珠胶囊、阿胶黄芪口服液等中成药研发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公司除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外,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董事长冯胜军说:“组合式税收优惠不仅为企业减负增活力,也让民企经营者心理上减了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生产线升级和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

用好税收优惠反哺社会

建投热力河北清洁供热有限公司临城分公司计划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直接用于县城主供热管网维修改造,对供热设备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主供网管道使用年限较长并且部分管段布设不合理,供暖期经常断裂漏水,影响供暖效果。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再向总公司申请一部分资金,对管道和设备进行整体维修升级,让居民今后温暖过冬。”公司经理李承剑说。

临城永泰服装有限公司既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又涉及出口退税。公司负责人任恒军说:“国家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我们又从附近村招录了80多名乡亲。同时,我们还计划在西部山区发展‘微车间’,让更多乡亲能在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添把力。”

今后,邢台市税务部门将在精细辅导服务、推行简易化退税和无纸化退税、加强效应分析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在内的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