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审批队伍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4-25 17: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晶)近日,中铁景旭樾章项目公司将一面印有“办事认真效率高,服务热情业务好”的锦旗送至邢台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感谢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该企业负责人魏经理说:“我们初来乍到,正挠头不知道怎么办审批手续,没想到一个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代办帮办,我们坐等取件就可以了,根本不用我们跑腿!”

今年以来,邢台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企业“审批加速度,服务加温度”为宗旨,着力破解政策知晓率低、政策落地难、服务能力和水平弱等问题,对重点企业、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实行“店小二”式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持续推进线下服务与线上办理深入融合,加快“一网通办”系统实施,开展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以便捷高效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区各级政务服务系统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组建以“袋鼠”服务队为特色的服务队伍,建立“发现员、传达员、代办员”为一体的发现代办机制,采取“入户办公”的形式,主动发现、精准识别,防止出现政策惠及的“盲区”和“死角”,推动政策服务“送上家门”,逐步实现群众“免申即享”,通过直办、代办、帮办的方式,将服务送进群众家门。

下一步,邢台经济开发区审批队伍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坚决破除干部职工“衙门”作风,推动政务服务由“柜台掌柜”向“跑堂小哥”转变,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确保各类惠民政策应纳尽纳、百姓应享尽享,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