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社保认证 服务到家

2022-04-26 13: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笑楠、郝燕燕)“我70岁的父亲卧病在床,不方便出门,脸型的变化让我帮他认证都挺难,没想到社保局的人员亲自上门认证,化解了我一家的忧愁。”临城县临城镇射兽村高建方激动地说。

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宋继昌摄

临城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每次认证前都会提前加大宣传力度,联系各乡镇,各乡镇联系村级协办员,村级协办员通知到人,同时利用微信在线上发布消息,对重点人员进行单独通知,确保每人能够得到消息。

鉴于每次认证都有部分不方便认证的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充分考虑人文关怀,对于全县重病、重残、瘫痪等长期卧病在床人,逐村逐户进行上门认证服务,使得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更加人性化、便捷化,切实将党和政府温暖体贴送到人民群众中。

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宋继昌摄

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自2019年开始为不方便进行城乡居民的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截至目前已帮助上门认证356人,上门认证600余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