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快速化解一起劳动仲裁争议

2022-04-27 16: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培哲)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收到一起劳动赔偿争议案, 颜某诉某公司因工伤赔偿要求支付25万元赔偿事宜。该局仲裁院按照“合法、公正、及时、着重调解”的原则,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启动仲裁“调处机制”,经多次调解,圆满化解了争议。

据介绍,收件当日,宁晋县人社局随即完成立案处理,并组成3名仲裁员的工作小组,对该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案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用工管理情况,并对该公司的劳动用工管理进行了“把脉问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此同时,对该公司加强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反复与企业负责人协商,明确指出企业应当承担的用工责任和社会责任,最终该负责人同意协商解决。经过仲裁员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最终签订了和解协议书,申请人撤回仲裁请求,争议得到化解。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晋县叫响“三年工作一年干”,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提质提效,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较好地发挥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在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法律意识方面的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0件,完成调处21件,依法裁决9件,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