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出炉

2022-04-28 17:36: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出炉。

十项民生实事分别是“免费上门测甲醛”活动、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无人售药药房”创建活动、“学生校服免费检”活动、“学校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创建活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计量服务免费检”活动、外卖食品守护行动和消费维权服务活动。

据介绍,年底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免费为市区200户家庭检测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常态化免费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市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利用食品快检车和快检设备,对群众送检的食品进行免费快检。建成智能无人售药药房、无人售药柜6家。对中小学生校服中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进行免费检验。创建“学校食品安全标准食堂”5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0家。联合医生、执业药师,走进社区开展药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知识讲座,针对中老年人慢性病提供用药咨询指导、解答用药疑问。对学生眼镜镜片、家用血压计、额温枪等常用计量设备进行免费鉴定。引导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在外卖配送中推广应用“食安封签”。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积极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完成规范化建设目标400个,创建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50家。(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张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