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全国11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出炉 邢台临城名列其中

2022-05-07 17:13:01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13条“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邢台临城县的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入选。

党性教育基地、核桃博物馆、老年康养中心…………在“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乡村旅游线路上的绿岭核桃小镇内,建有20余项配套服务项目。“目前,形成了以体验农村生活、科普农林文化为主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也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绿岭核桃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依托绿岭核桃小镇等旅游资源,临城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了四大特色乡村旅游片区,实现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观洞’,四季旅游不断档。”临城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邢白瓷、薄皮核桃等近百种临城特色产品进入游客“后备厢”,为千余农户打开“购物单”。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春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亲子休闲等为重点呈现内容,全省有3条线路入选。(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石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