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变招投标“潜规则”为“明规矩”

2022-05-09 16:3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永兴)自2021年11月份以来,邢台市信都区纪委监委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招投标领域顽瘴痼疾,变招投标“潜规则”为“明规矩”。

营造氛围,凝结共识。通过组织全区632名党员干部亲书公开承诺、20多家招标代理公司签署诚信公约等方式,在全区凝结不插手、不干预招投标的思想共识。

深挖彻查,强力震慑。通过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数据检索等手段收集问题线索,查办重点案件,截至目前,办理案件4件,党政纪处分4人。

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印发自办案件典型案例,召开全区性警示教育大会2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组织相关单位针对出现的问题,全方位排查风险,建立健全制度11项,确保招投标在阳光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运行。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