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飞扬河畔 舞动牛城 邢台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试运行

2022-05-10 17:25:02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时节,七里河畔,备受关注的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落成,5月10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介绍,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位于百泉大道以南、滨江路以东、七里河北滨河观光路以北。公园总面积15.52公顷,是邢台市重点民生工程,由市交建集团邢台路桥承建。

公园以“运动”为主题,以“飞扬河畔、舞动牛城”为愿景,以多种运动场地、多维度文化休闲空间为载体,是集运动、观赏、生态、游憩于一体的运动型公园。公园建成后与七里河体育公园、竹园、狗头泉公园形成“珠链式”公园构架,将运动元素与景观元素有机融合,以运动诠释健康生活力量。

公园场地分为7个区域,从西向东依次为形象展示区、集中停车区、礼仪广场区、标准球场区、自然游憩区、综合球场区、城市活力区。形象展示区位于停车场西侧区域,道路南侧坐落几座飘带雕塑,轻盈灵动,各种开花植物和灌木、地被搭配,达到四季百花盛开,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礼仪广场区作为整个公园最大的广场,包括集散广场和活力大道两部分。广场以活跃的花带、彩条以及丰富的石材铺装丰富广场的内涵,并在四周置以莲花灯烘托气氛。广场四周步行路及休憩广场结合地被、花镜及乔灌木形成多层次的空间环境,达到步移景异的空间效果。

标准球场区包括体育看台、11人制标准足球场、400米标准跑道、跳远沙坑。标准化的建设标准既能满足大型赛事要求,又能让广大市民更科学、更正规地运动。

自然游憩区既有儿童最喜爱的运动儿童滑步车,又有可供亲子嬉戏的儿童乐园、时空扭转,还有老年人钟爱的玫瑰园、丛林栈道,可充分满足各个年龄层次的需求。园区内还有一处密林寻幽,一座小亭子被周围的山林环抱,既能为人民休息提供场所,平时也能用作市民文化交流的场所。

综合球场区,可满足不同球类运动,包括七人制足球场、五人制足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标准轮滑场地。在鸟语花香中进行各项体育活动,既有怡然自得的闲适又有挥汗激情的潇洒。

城市活力区,在东部主入口区,承载大量的休闲空间。景点设置错落有序,兼具生态与趣味,科普及活力,通过二级园路连接自成一环,既可独立成园,又能与其他分区相得益彰。有供广大市民健身的健身广场、休闲广场,也有儿童喜欢的绿色迷宫、彩虹广场,还有青年人休憩和娱乐最爱的斜坡草坪和花镜迷踪等。

为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园区内共设置100个生态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开园之后,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将与七里河生态水系共同形成开放型城市绿廊,是休憩散步、娱乐健身的又一好去处。(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严莉、刘志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