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启动

2022-05-10 17:25:02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邢台市全面开展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经初步统计,该市已排查城镇、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共8.9万处,其中城镇1.9万处。

按照要求,此次排查的范围是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内城镇自建房,重点是城中村。市相关部门迅速对上述区域的自建房屋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通过大排查,不仅要摸清城镇自建房的位置、建造时间、单体面积、层数、用途(经营、租住、自住)、结构形式、土地性质等基础信息,我们还要初判房屋安全级别。”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摸排取得实效,市住建局已成立城镇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抽调设计、施工、检测等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对各县(市、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通讯员唐玥 记者武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