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7.0%

2022-05-11 10: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7.0%

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二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钱登辉)邢台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市生产总值完成545.9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高于全国增速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1.8个百分点,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二、三次产业增速全面提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邢台市第一产业平稳向好,增加值完成35.43亿元,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提速明显,增加值完成233.35亿元,同比增长6.8%,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9.2%,拉动全市经济增长2.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小幅提升,增加值完成277.15亿元,同比增长7.4%,比2021年全年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5.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

一季度,三次产业中的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较快增长,增速在全省设区市中均排名第二,合计为全市GDP增长提供94.6%的贡献率,拉动全市经济增长6.6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邢台市规上工业生产开局良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分三大门类看,邢台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制造业同比增长10.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8.6%。分行业看,全市37个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3.0%。占比前五位的大类行业同比均实现增长,分别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分产品看,117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64.3%。其中玻璃纤维纱同比增长184.9%、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同比增长78.2%、电力电缆同比增长16.3%。此外,一季度,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4亿元,同比增长11.6%。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