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县实验中学严格落实监控24小时专人盯制度

2022-05-11 21: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尊英)初夏的凌晨凉风习习,略带寒意。5点,临西县实验中学校长张金章就已经来到学校,走进监控室,查看监控盯守情况,并在整个校园进行“晨转”,转食堂,看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转校舍,看有无其他安全隐患和疫情消杀情况,转操场,看学生出操情况……

图为临西县实验中学严格落实监控24小时专人盯制度。

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临西县实验中学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学校监控无死角和监控24小时专人盯,做到校园安全防患于未然,创造让家长和社会更安心、更放心的育人环境。

据悉,临西县实验中学监控值守实行领导分管,专人分包制度。全校按位置划分出宿舍区、教室区、餐厅区、课外活动区等,监控摄像头共510处,监控值守6小组,组内人员包区24小时无缝隙盯守。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专项分管,不定时对值守情况进行监督巡视。盯紧监控,可以实时检测到学校一些发生意外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

监控员刘师傅说:“5月9日下午5点,女生宿舍窗户外学生搭晾的衣服被风吹落和一根电线搭在一起,被我们组监控值守人员及时发现,从而有效避免了由此导致的意外发生。”

该校安全工作负责人表示,盯守监控只是做好校园安全的一项措施之一,学校重点部位、重要时段都有教师专门值守,学校还成立了巡查组,不定时对学校安全进行夜巡和日巡。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和师生心理教育、德育教育等工作融合力度,不但在学校硬件环境上保安全,也要在学生心理上求健康,针对孩子学业压力和青春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提供周到服务,让校园安全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孩子成长的安全乐园,在你我守护中,校园平安静好。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