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12 16: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方海涛、修波)今天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当日,河北邢台临西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园区)、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分别在家乐园超市、诚为轴承厂、实验中学等地开展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容易引起交通、触电、火灾、涉危涉爆、防溺水等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中。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206份。

下一步,临西县应急管理局将宣传活动继续延伸,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基础,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以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