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廉洁文化“云课堂”开讲啦

2022-05-13 19: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倩)“翰墨书廉洁,故事扬正气。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作品是——时苗留犊……”日前,由平乡县纪委监委、平乡县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开展的廉洁文化“云课堂”正式上线开讲啦!

视频为“云课堂”时苗留犊。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平乡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开通廉洁文化“云课堂”,将教育阵地从会议室搬到“摄影棚”,廉洁文化宣讲员变身为“主播”,面对摄像机镜头,创作廉洁书画作品,并以该作品为题讲述廉洁人物故事、家风家教故事,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视频平台向社会大众传递廉洁声音。

图为退休老干部在“云课堂”讲解平乡时苗留犊典故。

“我们以书画作品诠释廉洁理念,用廉洁故事传递清风正气,同时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云传播,既实现了无人聚集又达到了万人共学,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廉洁教育‘不断档’。”平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平乡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中的廉洁资源和新时代涌现出来的廉洁人物、廉洁故事,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九进”、家风家教建设等系列活动,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以良好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