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残疾画师宋彦鹏“以残助残”暖人心

2022-05-15 11: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宋彦鹏用手语和听障学生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徐少立)宋彦鹏是河北省临城县黑城乡丰盈村人。他12岁时不幸患上了神经元受损肌无力症,落下了重度肢体残疾。2008年,宋彦鹏到临城县职教中心参加培训班学习工笔画技艺,一学就是三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宋彦鹏学有所成并且小有名气。从2008年开始,在参加的多次比赛中,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细数一下,这几年来,他获得的国字号奖项有50多个。

宋彦鹏用手语辅导听障学生学习绘画。

宋彦鹏和学生交流工笔画创作技艺。

宋彦鹏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广,但始终不忘回馈社会。2012年,宋彦鹏成为临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一名义工并成立了残疾人工笔画室——阳光画室,免费教授残疾学生学习工笔画技艺。几年来,他先后培养了100余名残疾学生,大部分学生都学有所成走向社会,能够自食其力。他经常鼓励学生们:“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们经过努力也一定能够做到,而且还能做得更好。我们不仅要实现自食其力,还要实现孝养父母、奉献社会!”

宋彦鹏用手语和听障学生交流。

宋彦鹏指导学生户外写生创造。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宋彦鹏用善良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身残志坚、以残助残、以残助教,他用顽强“画”出最美丽的人生画图。“身为残疾人是我的不幸,但身残志不能残。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实现人生价值!”宋彦鹏说。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